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丁业现在拉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作者:杨子彦 发布时间: 2020-11-27 23:37:14 来源:西藏日报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统筹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征程打好基础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深入拉萨社区、寺庙,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大昭寺、八廓社区、小昭寺,丁业现详细了解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沿途与市民游客聊生活、谈变化,共同展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中,西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他说:“大家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丁业现还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自觉遵行“四条标准”,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丁业现在宣讲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区党委部署和吴英杰书记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楚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激励干部群众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党员“三包”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厚植党执政的基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和作风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管当前”“管长远”结合、“管肚子”“管脑子”结合、“管得住”“管得好”结合,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和涉稳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推动社会治理由“持续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筑牢稳定根基。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