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完成林芝社会调研和佛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04:35 来源:西藏日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8月27日至9月9日在林芝开展社会调研和佛事活动。自治区领导马升昌、萨龙·平拉、索朗仁增参加相关活动。

  在巴宜区巴吉村、米林县西嘎门巴村,班禅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和兴边富民等情况。每到一处,班禅认真聆听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村民土地流转、发展生态旅游、壮大特色产业,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实现了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班禅表示高度赞誉。班禅说,党的恩情福泽高原大地,在党的政策引领下贫困群众得到了全面脱贫,希望基层群众学好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墨脱县墨脱村茶叶种植基地,在当地拥有茶园1.69万亩,旗下产品远销成都、北京等地。班禅来到这里了解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并就墨脱茶业发展规划和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得知墨脱茶业带动墨脱县12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509人受益,每户每年增收7000元左右,茶场科学制定种植和采茶标准并为茶农进行培训,班禅给予肯定并勉励茶场要继续保持优良品质和民族特色,努力提升品牌效益,让特色资源更好造福基层百姓。

  位于波密县县委大院内的扎木中心县委红楼,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见证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要历史时刻。走进红楼,班禅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班禅说,红楼里的感人故事依然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西藏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我们要铭记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铭记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革命先烈,铭记党的恩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下,继续把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班禅在调研中对林芝市各族群众努力建设幸福家园的喜人成果表示祝贺,对各族群众生活安居乐业、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表示由衷欣慰。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之路、幸福生活,西藏的美好明天永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面对任何艰难险阻、困难挑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各族各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发挥界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奋力开创西藏各项事业新局面。

  在林芝期间,班禅先后前往墨脱县仁青崩寺、波密县多东寺、巴宜区德木寺、米林县羌纳寺和朗县巴尔曲德寺开展了一系列佛事活动。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