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丁业现在日喀则调研时强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31:25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日喀则调研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带着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亲切关怀问候,一下火车,丁业现便赶往日喀则市国安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看望坚守一线的各方维稳力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形势,系统总结经验,把一些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上升为制度长期坚持,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全面加强党对国安工作的领导,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深化开展有关专项行动,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夯实西藏社会稳定根基。

  夜幕降临,扎什伦布寺内华灯初上,祥和安宁。调研中,丁业现向寺管会干部、僧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有利于”,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广大僧尼要加强法律法规、寺规戒律学习,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学经弘法全过程,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桑珠孜区江当乡郭加新村,丁业现走进群众边巴家,了解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边巴激动地拿出老房子照片,讲述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生活发生的变化。他说:“现在的好日子,全是托了共产党的福,真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丁业现听后很高兴,鼓励他坚定信心,用勤劳智慧把日子过得更好。

  丁业现强调,要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要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自治区领导张延清、萨龙·平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