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 索朗仁增赴扎囊县敏珠林寺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9 02:53:43 来源:2020年07月16日《西藏统一战线》

  2020年7月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一行深入扎囊县敏珠林寺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一同调研。

  索朗仁增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寺管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敏珠林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实现了寺庙及僧人管理工作的“六个到位”,即:日常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学习到位、载体平台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服务关心到位。敏珠林寺及寺庙僧众在寺管会的具体管理下,实现了“六个好”,即:服从管理执行好、密切配合支持好、钻研佛学提高好、政策法规学习好、文化传承保护好、党委政府评价好。寺庙各项工作正朝着有力有序、规范化、正规化方向发展。

      索朗仁增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寺庙僧人要以“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的思想。

      二是文化传承要再加强。敏珠林寺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传统藏香、藏医藏药、天文历算、梵文书法等历史悠久、远近驰名,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代表、是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时代精神风采的展现、是中国独有的文化遗产,要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教育管理要再创新。要加强寺庙僧众政治引领和大政方针、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工作,使广大僧众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寺庙及僧人管理,真正实现法治化管理、社会化管理、自我化管理。

  四是自身建设要再提升。寺管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改善自身基础设施建设,为驻寺干部安心基层、扎根基层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要加强驻寺干部的培养、管理,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本领,做到芝麻开花节节高。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