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丁业现调研寺庙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9 01:09:35 来源:2020年07月04日《西藏日报》

 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不断提高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020年72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寺庙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丁业现都与寺管会干部、僧人亲切交谈,询问存在困难问题,了解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丁业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宗教工作、寺庙工作、僧尼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把关心落实到每一座寺庙、把温暖送进每一位僧尼心里,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的科学内涵,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严格管理、依法治理、教育引导一体推进,确保“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要认真研究宗教工作特点规律,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总结借鉴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建章立制、完善措施上下功夫,为更好开展模范寺庙、先进僧尼评选提供遵循。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要加强对法律法规、清规戒律特别是《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的学习,知敬畏、明底线、守戒规,坚决与分裂主义作斗争。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阐释,使藏传佛教不断与时俱进,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小昭寺,丁业现考察了壁画修复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有效开展壁画、贝叶经等文物保护和抢救工作,修旧如旧,仿古如古;积极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充分发挥文物价值,推动文物古籍文献资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