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2016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

作者:明久 发布时间: 2017-02-14 03:20:49 来源:西藏佛教网

 

       4月10日,2016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在大昭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活动。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小昭寺、扎什伦布寺、强巴林寺、强堆寺、英懂寺、八宿寺、荣布热旦寺、琼科寺的11名考僧参加立宗答辩。
   通过严格考评,色拉寺旦增土多塔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强堆寺洛桑哦嘎获得第二名,甘丹寺丹增益西获得第三名。第四至十一名分别是:扎什伦布寺洛桑曲培、哲蚌寺阿旺米久、英懂寺洛桑旺佳、八宿寺洛桑强久、强巴林寺向巴久乃、琼科寺土登贡恰、荣布热旦寺洛桑坚才、小昭寺坚才扎西。
颁证仪式上,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向获得学位的考僧们赠送了五彩缎、干果、袈裟和礼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向获得学位的考僧致贺词,献哈达,颁发了学位证书。中国佛教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洛桑巴·赤列曲桑主持了颁证仪式。
   珠康·土登克珠副主席介绍,此次立宗活动是继2004年恢复开展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工作以来的第十二次活动。获得本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的11名考僧都是西藏各大寺庙的主要经师,他们博学多才、宗教学识深厚,精通《五部大论》。此次活动,呈现出考试的寺庙多、考僧宗教造诣高、考试竞争激烈等特点。
     2016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了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满足了寺庙僧尼的学经需求,培养充实了爱国爱教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把广大寺庙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达到了党委政府满意、寺庙僧尼满意、信教群众满意的目标。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向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的僧人颁发礼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向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的僧人颁证
 
  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僧人合影 
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僧人合影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