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召开迎新年僧人座谈会及“六个一”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6 17:54:15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月2日上午,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召开迎新年僧人座谈会及“六个一”家访活动,萨迦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同志主持会议,萨迦寺僧人代表及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普布次仁同志向全体僧人致以新年祝福,对2021年萨迦寺广大僧人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寺庙和谐、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僧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科学,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要政治上靠得住。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做爱国进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僧人。衷心拥护党和人民领袖,要热爱伟大祖国,时刻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庄严国土,护国利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二要宗教上有造诣。要做精进修学,潜心钻研佛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不断提升修学水平和服务众生的能力。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三要品德上能服众。要秉持以戒为师的传统,严守教规和戒律,用寺规戒律规范自己品行,强化法治意识,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国民”大于“教民”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信正行,做到既懂宗教、又懂政策、也懂法律。四要关键时起作用。要深刻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自觉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要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上多尽精诚之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