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民委办赴西藏金塔集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1-12-31 16:10:36来源: 西藏金塔集团
打印
T+
T-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喀则市民营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12月30日,日喀则市民委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强巴顿旦,市民委宣教创建科科长李红聪一行对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西藏金塔集团党总支书记米玛次仁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集团总公司党建活动室和行政办公区等实地考察,听取了集团公司建设发展、主要业务开展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在交流会上,米玛次仁同志向视察组一行介绍了集团公司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困难。检查组分别从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方法;创新创建举措办法,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拓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丰富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强化反分裂斗争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对公司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二是要加强中华民族文化教育,提高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三是要强力打造示范点,彰显创建的特色亮点;四是要对照考核体系,定期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要解决机制联动,促进机制长效运行。 下一步,西藏金塔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各项决策部署,逐条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