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0 17:43:42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2月27日上午,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琼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刘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达瓦扎西,全体驻寺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俭同志全面客观地总结2021年度管委会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同时提出2022年工作要点,动员全体驻寺干部与广大扎寺僧众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再创和谐稳定寺庙新辉煌。达瓦扎西同志宣读了管委会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尼玛琼拉等党组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敬献哈达、颁发荣誉牌匾和奖状。

  尼玛琼拉同志充分肯定了管委会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市两级统战宗教佛协等部门具体指导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始终以防范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为基础做准备,扎实落实“三个充实”“十二个不放松”“四个严守”“四个一律”的工作措施,坚持以寺庙不出事为底线,以全面提升寺庙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目标,全面抓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僧人管理及寺庙日常管理、教育、服务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化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学习是获取精神食粮和提升能力的重要渠道。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入贯通,补足精神之钙,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面对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要建设一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能鉴别是非、做到立场坚定、驾驭全局、防范风险,具有较高治理能力的干部队伍。要从加强思想淬炼、专业培训、实践锻炼等方面入手,组织干部专题培训学习宗教基本常识,熟悉藏传佛教历史演变和基本教义,研究掌握寺庙管理特点和宗教发展规律作为寺管干部的“必修课”,做懂宗教、引宗教、管宗教,提高本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寺管干部。三是坚持依法管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深刻阐述了“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其中包括“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明确了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对宗教事务进行依法管理的准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寺庙管理法治化水平,是处理好宗教领域各种矛盾问题,推进寺庙管理工作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的根本途径。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做好寺庙管理工作,发挥好爱国爱教的作用,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不断提升自身法治观念与法治水平,要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寺规僧约》,实行僧人量化考核,不断提高寺庙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尼玛琼拉同志强调,过去的成绩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将激励大家继续创造辉煌。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市统战宗教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管委会党组团结带领下,全体驻寺干部努力拼搏,扎寺管委会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