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推进藏传佛教平稳健康有序传承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47:4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委员、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林芝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会长、波密县政协副主席、曲宗寺活佛 达妥·洛桑益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区各族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奋发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首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真实面目,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其次是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谆谆教诲和“五个有利于”殷殷重托,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宗教中国化水平积极发声、主动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文化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守边固边贡献绵薄之力。最后是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关键少数”作用,带头遵守国法教规,严守戒律清规,提高宗教造诣,宣传好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中央同心圆周围,拧成一股绳、汇聚一条心,通过勤劳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为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林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日喀则现场会精神,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区、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僧尼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同心同行同筑梦”主题区情考察、“百年芳华沐党恩,幸福不忘共产党”主题交流、“庆百年华诞、颂百年辉煌”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学政策,爱祖国、感党恩”主题知识竞赛、“话发展、说变化、谈感受”主题座谈交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书法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学习和活动引导广大僧尼用心用情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用话语和笔墨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部署要求,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在推进构建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做到方向不偏、靶心不变、标准不降,推进藏传佛教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平稳有序健康传承,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