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47:2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常委,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佛教协会会长 达娃次仁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关心关爱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以及区佛协的积极引导下,我区藏传佛教积极、健康、有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惠寺利僧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提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宗教界人士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深入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中,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王君正书记在佛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图谋和祸藏乱教的罪行,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管理,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转变思想观念,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贯彻落实活佛转世制度,坚决捍卫国内寻访和中央批准。历代中央政府高度重视活佛转世工作,依法管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事务,依法维护公民信教自由,历来都是把国家权力、中央权威摆在第一位,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也是完全符合佛教根本教义的。在区党委、山南市委的政策指导、关心关怀,两级统战民宗部门人力、财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广大宗教界以及信教群众的充分认可。

  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之际,我们将主动适应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十世班禅等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恩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似海恩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带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民生事业,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决履行佛学院桑耶寺分院的管理职责,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服务者、建设者和贡献者,积极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