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丁青县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29 16:53:43来源: 昌都市丁青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8日,昌都市丁青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翟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登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宣读表彰决定。县直各单位负责人、获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部分企业代表、部队代表、学校代表、宗教界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族团结工作。会上,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和谐融洽的民族关系,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挑战,确保丁青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源泉。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各族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继续团结拼博、开拓进取,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的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合力。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对做好民族工作极端特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全县各单位实际情况,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建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积极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创建的氛围。二是要以民族团结为基石,带动全县各项创建。着力打造丁青县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同感,充分发扬先进模范作用,宣传丁青县先进模范的的模范事迹和崇高品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不断发展,形成各民族群众争先进,比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总结,积极推广,确保创建成效。各相关单位在此项工作开展中要打好民族牌、文化牌、民生牌,把创建过程转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起到温暖人心、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干部职工及寺管会、驻村干部参加各分会场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