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达孜区举行第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9 16:48:5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8日,拉萨市达孜区举行第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达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次旺朗杰出席并讲话,达孜区罗寺管委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开班仪式。达孜区学教办、各寺管会干部以及寺庙僧尼共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区党委和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求,达孜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达孜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此次举办达孜区第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通过全面系统、规范有效的培训,让大家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守规矩、素质上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人才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重品行、守国法、作表率,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公民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修佛法、懂道理、善引导,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会议强调,学员们要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树立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良好形象,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理论水平,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