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53:2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3日,昌都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一届二次理事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宗洛·向巴克珠,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公秋次仁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负责同志和十一县(区)统战部长或民宗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理事59人,实到43人,符合《昌都市佛教协会章程》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宗洛·向巴克珠代表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作《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的指导下,市佛协充分发挥联系、团结、教育、服务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政策法规学习、教规教义阐释、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统战系统“四个大”活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佛协机关规范化建设等内容,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强调,2022年,佛协理事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标准,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实做细,推动佛教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泽仁俊美指出,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带头遵规守法,带头增强卫生观念,围绕昌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更好发挥昌都市佛协桥梁纽带作用。泽仁俊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要把握时代要求,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树牢法治观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水平;要突出作用发挥,建强佛协组织;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促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