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召开全寺僧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19 15:37:05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日喀则市二届市委五次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7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召开全寺僧众宣讲大会。大会由管委会副主任宗卡·阿丹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出席并作宣讲报告。

  萨龙·平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了“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十个必须坚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号召。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并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无比英明正确,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无比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英明正确。

  萨龙·平拉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全面深入学、自觉主动学,始终如一忠诚拥戴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二届市委五次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日喀则的实际行动。牢牢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南,抢抓历史机遇、以“四个创建”落实“四件大事”、以“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以“八个方面部署”细化“八大任务”,为今后五年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坚定意志。三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自觉行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把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践行“四条标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水平和能力,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确保寺庙稳定、佛事和顺、宗教和睦。

  萨龙·平拉要求,全寺僧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日喀则市委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日喀则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