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宣讲团在革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9 15:30:39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日前,由阿里地区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地区佛协会长西饶桑布带队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宣讲团在革吉县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西藏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方向和奋斗目标,提出了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载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建设美丽幸福西藏也是宗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

  宣讲团要求,广大寺庙僧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扎根于心。要积极发挥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深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常态化开展好“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和研讨,深入挖掘藏传佛教传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慈悲为怀的价值取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向善向上。要向信教群众宣传好《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让活佛转世必须遵循“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的重大原则更加深入人心。要坚决同一切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积极担负起维护所属寺庙稳定的责任,确保宗教领域和谐和睦和顺。

  芝热寺僧人嘎玛在聆听完宣讲后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回去后要积极向寺庙周边信教群众宣传好、讲解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递好党的声音,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一如既往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