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团结花结出幸福果——陈凡和白玛嘎珍的爱情故事

作者: 刘枫 彭胜菊发布时间: 2021-12-01 10:31: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初冬的雅砻大地,阳光普照。从泽当城区出发,向南10余公里,就到了乃东区颇章乡格拉村,在这里有一个民族团结家庭,他们的爱情故事成了村里的美谈。

  他叫陈凡,她叫白玛嘎珍,他们在乃东相遇相知、喜结姻缘,写下了和谐美好的民族团结故事。

  今年3月,武汉小伙陈凡来到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格拉村的西藏宏农全智能化藏鸡产业园工作。到乃东之前,他的父母一直担心他能否适应高原环境。但当他来到山南之后,一切工作都进展得很顺利。陈凡说:“园里大多数职工都是本地的藏族兄弟姐妹,但不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我们都聊得来,相处很愉快。”

  唯一让陈凡感到不适应的,就是远离家人的孤独,直至遇见了他的爱人白玛嘎珍,一颗心算是安定了下来。

  今年7月6日,白玛嘎珍和格拉村一批新员工一起进入产业园工作。就这样,他们见了第一面。白玛嘎珍说:“第一眼看到陈凡,觉得他很严肃。几天相处下来,发现他工作时很认真,生活中也很会照顾人。”

  “很能吃苦,很体贴细心。”陈凡同样也用两个“很”字形容白玛嘎珍的优点。短短3个月的相处,他们成为彼此的知心人。

  10月初,陈凡向白玛嘎珍求婚,她没有马上答应。“结婚以后吵架了怎么办?生活习惯不一样怎么办?”白玛嘎珍很开心,但也有很多担心。最终,陈凡用真诚感动了她。

  “阿爸阿妈能同意我们结婚吗?”这是白玛嘎珍最大的疑虑,她心里也没有把握。

  “第一次听到他们说要结婚时,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但是当第一次看到陈凡本人时,我心里就觉得他是个踏实可靠的人。”白玛嘎珍的母亲扎西旺姆又惊又喜。

  “陈凡人品好,我们很多亲戚都嫁给了汉族,生活过得都很好,我为他们俩感到高兴。”白玛嘎珍的亲戚康卓说。

  关于结婚,双方父母和亲人都非常赞同,为他们感到高兴。扎西旺姆说:“希望他们以后相亲相爱,有活一起干,有福一起享。”

  很快,他们先后在乃东格拉村和湖北武汉举办了婚礼。陈凡的父亲来到乃东感受了藏民族的风俗习惯,也刷新了对西藏的认识,深深感受到了藏民族的淳朴、善良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样,白玛嘎珍的父母和哥嫂也到武汉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双方的家人、亲友相谈甚欢,其乐融融。

  “别人家办婚礼只热闹一天,我家热闹了半个月,大家都很羡慕我娶了藏族姑娘,家乡的单身青年都嚷着让我介绍西藏姑娘给他们认识。”陈凡满脸堆笑。

  婚礼结束后,陈凡带着白玛嘎珍一家到武汉各地游览,感受当地的美食美景。父亲索朗边旦打趣地说,十多天下来他都变白了。

  说到饮食,陈凡和白玛嘎珍一家正互相适应着。下班之后,陈凡会给家人“露一手”,做地道的湖北菜。同时,他也开始和白玛嘎珍一起,吃糌粑、喝酥油茶。

  憧憬未来,工作上,他们踏实上进,希望不断提升自己;生活上,他们多交流、多包容、多理解,让两个家庭更好地融合到一起。

  “民族团结,家庭才会兴旺。我们两家人走在一起,合成一家,就像是抱紧的石榴籽一样。我们用自己的生活和故事,告诉周围的各族同胞,我们都应该维护好民族团结。”白玛嘎珍依偎在陈凡身旁,笑着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