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札达县举办寺管会干部业务培训暨宗教教职人员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08:39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2日,阿里地区札达县举办寺管会干部业务培训暨宗教教职人员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琼达次仁出席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多吉次仁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聚焦自治区“两个培训规划”和涉宗领域“两个素质”提升年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札达县重组和调整寺管会后,进一步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的业务需要,不断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札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班式要求,一是广大统战系统干部必须加强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纳入涉宗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充分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积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国家通用语言词库“常用100句”教材,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谆谆教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