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举办首届寺庙僧尼“凝聚爱国情怀·共创和谐社会”主题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45:0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鼓励和支持寺庙僧尼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近日,阿里地区组织举办了“凝聚爱国情怀·共创和谐社会”主题书法展。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地区政协副主席、佛协会名誉会长洛桑山丹出席,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致辞,7县统战部部长、25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与此次评选工作。

  阿里地区首届寺庙僧尼“凝聚爱国情怀·共创和谐社会”主题书法比赛,围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凝聚爱国情怀·共创和谐社会”主题内容,作品自征集以来反响热烈,寺庙僧尼踊跃参与,经过初步筛选,72幅优秀书法作品入围此次评选活动。最终评出优秀组织奖3个、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6名和优秀作品奖若干。

  书法,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审美情操。用书法的形式歌颂党的方针政策、歌颂祖国,真情、真实地反映了寺庙僧尼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与支持,集中展现了僧尼学习“双语”、自觉遵行“四条标准”、践行“五个有利于”成果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