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安多县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培训会

作者: 西藏统战发布时间: 2021-10-20 16:56:29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培训会议正式启动。安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扎西桑布紧扣《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向基层一线优秀宣讲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宗教法规政策解读课。各乡(镇)、村(居)、寺管会以及教育系统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宣讲员共计103人参加培训会。

  扎西桑布同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整个解读过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讲解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出台的系列政策法规,尤其通过大量的鲜明历史事件,精确解读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法令法规和大活佛转世必须遵循的重大原则以及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活佛转世的最终决策权始终掌握在党和政府手中的意识观念,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思想清醒、做事依法;二是要自觉地将第十四世达赖与藏传佛教区分开来,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并与其进行坚决斗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对当前所有工作必须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强调,一是必须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好各项法规政策,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二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决与十四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争做遵规守法的先进者;三是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在“导”上下功夫,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确保“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的原则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