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桑耶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前往西藏佛学院参观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29:03来源: 山南市桑耶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让广大僧人在活佛转世特别是大活佛转世必须坚持“国内寻访、金瓶挚签、中央批准”等原则问题上增进共识,关键时刻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10月11日,山南市桑耶寺管委会组织40名僧人前往西藏佛学院参观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僧人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真参观了展厅各个展板,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起源、历史沿革、宗教仪轨、依法审批的历史事实和方针政策等,引导广大僧尼以实际行动维护历史事实,维护法律权威,彰显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僧人们还参观了解了自治区佛学院的僧尼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僧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认识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更加深刻认识了活佛转世特别是大活佛转世必须坚持“国内寻访、金瓶挚签、中央批准”的重大原则,也认识到了宗教界人士应该承担的新时代责任和僧人们肩负的新的使命任务,也深刻认识了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寺后在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发声,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