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敏珠林寺管委会认真落实党史教育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18:05:08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把学习党史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强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上半年以来,共出库疫情防控物资口罩4655幅、消毒片17瓶、消毒液24桶、免洗洗手液4箱、体温检测枪5支、一次性乳胶手套100副等;同时组织干部、僧众集中注射疫苗第一剂、第二剂共计174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內防疏忽”的各项要求。

  大力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寺管会各方统筹资金共计44.5万元,改造机关食堂、新建外围值班室,配齐配全相关设施设备,对线路(电线)、自来水管等进行改造,使驻寺干部、民警进一步安心在寺管会、扎根在寺管会、奉献在寺管会。

  着力建设生态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寺管会协调争取了油松、柏树、柳树、核桃树、苹果树等各种树苗3000余株,动员干部、僧众在寺管会、寺庙房前屋后,村庄大街小巷等进行义务植树,为建设生态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倾力优化工作生活环境。寺管会定期组织干部、僧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寺管会机关大院、寺院、学经院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争取价值30多万元的藏式宣传展板、不锈钢宣传展板、L型宣传展板;新建了长30m、宽15m、高9m的集中停车棚一处,为创建干净、整洁、优美的敏珠林综合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力改善学教活动条件。为使“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等学习教育活动更加生动、形象、直观,寺管会多方筹资18.6万元,打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和集电视、网络、远程教育、音响等功能一体的多媒体会议室,截至上半年,组织僧众在专题展厅参观学习8场,在多媒体观看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10场,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6场。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驻寺干部、民警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上半年共深入各自联系群众户2次以上,落实消费慰问资金共计14400元;向僧众兑现上半年家访资金27000元;寺管会党组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4次以上,督促指导群众生产、生活,同时解决化肥、树苗、铁丝网等物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