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28 21:20:08来源: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26日下午,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人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开班仪式。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泽它主持仪式;昌都市政协党组成员、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强巴林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罗松江村、管委会负责夜校班的干部、民管会全体成员、12个学修班班长、经师、僧人代表、佛学分院全体学员、分院经师及分院文化课老师共计15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泽仁罗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开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伟大的祖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对今后学习政策法规、会议精神以及日常生活中沟通交流和学习佛法提供便利,能更好地融入现代化社会,更好地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也是各族人民交流思想感情、增进了解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有着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强巴林寺,要不甘落后,创先争优,继承和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的爱国情怀,高标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的重大要求,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起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形成说普通话、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好习惯和新风尚。

  僧人代表加永斯郎进行表态发言,他讲到,自己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西藏佛学院四年的学习收获很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权利和义务去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好国家通用语言会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及在社会活动中交流提供便利,要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更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学习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回馈党的恩惠。

  泽它强调,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夜校班”的规章制度,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高僧大德的爱国情怀,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自己的命运同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感受党的恩情,感受伟大祖国带来的荣光,享受祖国强盛带来的尊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