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朗县巴尔曲德寺管会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8 21:19:17来源: 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27日至28日,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3月27日,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图片展活动,讲解员逐一对每个版块内容进行全程讲解,耐心细致解答了僧众的疑问,使广大僧人详细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对活佛转世的起源、历史沿革、发展传承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宗教与时代同行历史规律的认识更加理性,进一步深化了西藏自古以来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月28日,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干部、民警和寺庙僧人举行了“升国旗 唱国歌”活动,在神圣庄严的国旗下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情、对新西藏幸福生活的珍惜情;随后,组织干部、民警、僧人开展了“3·28”新旧西藏图片对比展、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紧接着开展了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反分裂斗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两活动、两条例”知识抢答比赛;随后又开展了“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藏汉书法比赛和打牛角等文体活动。寺管会领导班子向参加演讲比赛、知识抢答、藏汉书法、文体比赛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同时,朗县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进寺庙,健康义诊活动”,为干部、民警、僧人免费做B超等健康检测,并送来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干部、民警、僧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