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召开党外各界爱国人士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27 17:03:46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6日,那曲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各界爱国人士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座谈会。那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那曲市副市长母兴斌主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市宗教事务局在家县级干部以及30名党外各界爱国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扎西多吉指出,在全国全区乘势而上向着“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勇前进之际,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62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扎西多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知识分子以及与我们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砥砺同行的各族各界爱国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那曲各项事业和发展进步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62年前的今天,是新旧西藏的分水岭,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62年来西藏历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那曲与全国全区一道,真正解决了许多困扰多年、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今的那曲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局势持续稳定。

  扎西多吉希望那曲各界党外人士一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矢志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二要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分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正确认识西藏和祖国大家庭的关系,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来,促进民族交往、推动民族交流、实现民族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意识在全市各民族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羌塘草原绽放。

  座谈会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围绕新旧西藏对比、改革开放成果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刻揭露了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酷和腐朽没落,畅谈了身边的巨大变化和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大成就,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伟大领袖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大家一致表示永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致力于谱写好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