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扎囊县召开第四季度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1 15:31:08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7日,山南市扎囊县召开第四季度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会党组书记李世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寺管会、寺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共65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研究了扎囊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的任务分解,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全县宗教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好新时期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构筑统一战线新格局。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僧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使僧尼和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使全县寺庙僧尼爱国守法意识持续增强;要建好三支队伍,助力统战工作,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不断增强政治鉴别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四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稳妥推进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