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掀起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高潮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34:5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今年9月以来,阿里地区各级各部门始终把开展好“民族团结月”宣传教育活动摆在重要位置,以各种形式组织单位干部、辖区群众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民族区域自治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阿里地区创建办召开近期工作推进会,对“民族团结月”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是地区创建办要及时将《阿里地区庆祝“民族团结月3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至各级各部门;二是要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安排,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对各级各部门开展的活动及时进行跟踪报道,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阿里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打造民族团结模范机关”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体验一次民族特色美食(含系列特色藏餐、甜茶、青稞酒等)、开展一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讲座、聆听一次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报告、举行一次“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为主题的歌舞活动、讲述一批“身边人身边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小故事等五个方面进行。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各民族干部职工之间交流融合,不断增强交通运输系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对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具有重要意义。

  普兰县各村(居)以“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暨民族团结月30周年”为主题,开展宣讲、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汇演和体育活动等一系列群众性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普兰县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昂扬旋律。

  改则县开展民族团结“进企业”暨“促销费、惠民生”的“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摆点面对面宣传的宣讲方式,对来往的各族干部群众发放了消费券、宣传单和宣传海报,宣传宣讲了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详细讲解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

  下一阶段,地区创建办还将举办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集中宣传、主题文艺汇演和民族团结优秀影视作品展播等活动,进一步掀起“民族团结月”活动热潮,切实让民族团结意识在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扎根,切实做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