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心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55:4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各寺管会组织寺管干部、寺庙僧尼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活动。

  加强宣传。各寺管会、寺庙拉康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悬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标语,及时更新悬挂国旗、彩旗,积极组织寺庙僧尼、寺管干部对寺庙重点区域、重点卫生死角、周边等进行了大扫除大整治,为迎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的节日氛围。

  全面动员。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寺管干部、寺庙僧尼铭记旧社会黑暗历史、感恩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思想共识,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热爱之情,3月28日,由各驻寺机构牵头,组织寺管干部、寺庙僧尼小范围内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影、藏汉双语书画比赛、观看爱国影片、新旧西藏对比座谈会、寺庙大棚蔬菜种植、网上参观《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条例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网上知识竞赛活动”、趣味民间体育比赛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寺管干部和寺庙僧尼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提高认识。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的同时,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充分运用“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微宣讲平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爱国主义、法治宣传和疫情防控学习知识活动,切实让寺庙僧尼明白没有中共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增进了“五个认同”、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和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