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萨迦寺强化消防演练 提高防火应急处突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40:28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萨迦县萨迦寺管委会组织寺庙消防大队、驻寺干部、派出所民警和寺庙香灯师共计近40余人,利用半天时间在寺庙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寺庙消防大队负责人向全体参演人员讲解了防火灭火相关常识、要领要件和要素,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在拉响火灾警报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灭火自救行动,切实把火灾火情消灭在初始阶段,有效降低火灾损失;二是消防战士以实战的角度,演示最新灭火装备“背负式细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传授灭火器使用要领和知识;三是各殿堂香灯师逐个轮流演练操作,掌握灭火器使用和操作规则;四是由寺管会、消防大队牵头组织寺庙治保组对寺内各个殿堂、拉康、珍宝馆、僧舍、伙房等重要部位陈列的消防器材进行清理和规范,在原有器材的基础上添加60余个各种灭火器,收纳清理过期(老旧、欠压)灭火器100余件;五是责成寺庙严禁在文物保护区域内开设木材加工和明火作业;六是对寺庙殿堂、僧舍、伙房等部位进行不间断突击检查,坚持值班人员每日巡检工作常态化机制。

  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广大僧众的安全消防和文物保护意识得到有效增强,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能力有所提高,消除了安全隐患,加大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力度,熟悉了各种器材的使用和操作规程,器材放置规范有序,杜绝了器材长期闲置现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