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加查县扎实开展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0 20:57:53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4日至27日,山南市加查县开展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工作,教育广大僧尼自觉接受依法管理,把思想和精力引导到遵行“四条标准”,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上来。

  为使培训效果最大化,让宗教教职人员真正学到知识,加查县从五个方面扎实开展此次培训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合理安排课程。加查县统战民宗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和学习借鉴兄弟县培训工作的好经验做法,通过召开培训人员意见会、开班工作部署会、课程安排讨论会,制定了课堂学习、实地参观、文体活动等课程安排,确保培训课程科学化、合理化。二是结合培训内容,选派优秀师资力量。县委统战部以公共法制课教师、佛学经师队伍为师资重点,邀请市委统战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法院、学校县级优秀讲师,宗教界代表人士、高僧活佛等,建立一支政治坚定、学识渊博、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能够满足教学培训工作需要的师资队伍,做到师资队伍动态管理、资源共享。三是教育信息备案,建立参训人员信息库。按照培训任务,建立“加查县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教育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细化《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基本信息表》,按照自上而下、层层审核原则,建立县级信息库,确保培训不漏一人全覆盖。四是建立分级负责制度,严格培训班管理。县委统战民宗部门加强培训班管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培训期间,选派责任心强的带队领导及工作人员,与培训单位共同管理参训僧尼,实行驻班跟踪服务、了解情况,同时在培训课余时间,组织学员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确保培训期间学员德智体美全面提升。五是注重宣传报道,展示培训成效。充分利用宣传、文化、电视台等部门,结合新闻媒体、微信等网络媒体大力报道课堂教学、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尤其对学员的正面发声进行专题报道,确保培训工作实际效果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在区、市、兄弟县大力支持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统战民宗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学员积极配合下,此次培训工作必将取得实质性效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