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隆重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暨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4:16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7日下午,那曲市比如县隆重召开了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暨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比如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军,县委常委、比如镇党委书记孔祥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觉阿次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尼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道华等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群众代表、武警官兵代表、以及受表彰的民族团结模范集体、个人、模范寺庙和优秀僧尼代表共28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主持。

  会上,王军、孔祥飞、觉阿次仁分别宣读了《中共比如县委员会 比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共比如县委员会 比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干部的决定》《中共比如县委员会 比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的决定》。

  大会对1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5名模范个人、25座模范寺庙(拉康、日追),396名优秀僧尼,7个优秀组织单位,25名先进寺管干部进行表彰;并向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个人、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僧尼、先进寺管干部代表颁奖。

  区公安厅驻达塘乡杰朵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蒋春桃、西藏雪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拉代表全体受表彰的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白嘎寺管委会书记、副主任扎西顿珠、达姆寺僧人阿旺洛桑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先进寺管干部和优秀僧尼作了交流发言。

  索朗达瓦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紧贴实际,主题新颖、亮点突出,得到了广大僧尼的认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果。

  索朗达瓦要求,一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推进。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内容,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部队、进寺庙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各族群众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要正确把握民族工作政策原则,增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解决民族问题,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等方法有效化解。二是要正视问题、抓实整改,确保“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要总结和借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思路,创新方式,在宣传教育上再深化、在查摆问题上动真格、在整改问题上出实招,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要深入挖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先进事迹和学习有触动、查摆有收获、整改有效果的优秀僧尼、先进寺管会、优秀宣讲骨干等先进人物,大张旗鼓宣传报道,造声势、营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