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曲水县第六批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考察团赴祖国内地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1:5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身边看变化、出去看发展”的具体要求,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16日,拉萨市曲水县第六批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代表前往上海市参观“一大”会址以及黄浦江畔景观。

  在“一大”会址,每一件展品都透露着岁月的痕迹,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从先辈们穿过的衣物到栩栩如生的蜡像,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时刻。在展厅中,僧尼们纷纷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初代共产党人建党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感受革命先辈在建党初期历经磨难,艰苦奋斗的历程,用最生动的史实让僧尼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盛世来之不易,今天西藏各族人民能够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的保障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浦东江畔,广大僧尼们亲眼见证了祖国沿海一线城市高度发展的成果,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车水马龙的城市,绚丽多彩的夜景,让僧人们切身感受到伟大祖国几十年来的发展,使僧人发自内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广大僧尼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刻体会到了建国、治国的艰辛历程,体会到了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我们更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在僧尼中争当“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为西藏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曲水县共组织近150名僧尼分五批前往祖国内地。此次参观考察团为第六批,共计40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代表。参观考察团将先后赴北京、上海、江苏、四川等地参观学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