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札达县涉宗领域召开“四讲四爱”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讲第二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41:57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札达县益日寺管机构将四座寺庙(益日寺、贡布寺、努巴寺、拉巴寺)11名僧人集中组织到努巴组,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第二阶段安排部署会议,同时开展“六个一”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巩固之年,各寺庙僧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作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关键举措。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二是要丰富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僧人开展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活动、法律进寺庙活动、宗教界人士僧俗群众宣讲、“六个一”活动、“人要文化 山要绿化”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目前寺管机构存在的问题,对照“四讲四爱”“四条标准”宣讲过程中的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扎实抓好整改。

  会议对2018年下半年县级和地区级“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谐模范寺庙奖金打到卡上的僧人卡号进行检查确认,无卡僧人兑现现金,寺庙奖金发放给各寺庙民管会主任,并一一签字按手印。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两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确保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宗教和睦。

  在开展“六个一”活动过程中,寺管干部与僧人面对面谈心、交朋友,并向每名僧人赠送棉被和“四条标准”书包(内装有一个笔记本、一支笔、《西藏日报》认清十四达赖分动本质系列评语文章书籍、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通告、“四讲四爱”“四条标准”以及学习“卓嘎央宗”姐妹宣讲精髓内容。)等慰问品。

  通过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四个意识”、增进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强化了“五个认同”,促进了寺庙管理,提升了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从思想根源上有“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的转变,旗帜鲜明的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