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藏传佛教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开幕

作者: 杨悦笙发布时间: 2018-10-17 16:03:37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摄影:杨悦笙

秋日的黄河上游,五色叠峦,贵德坝里暖阳怡人。10月16日上午,藏传佛教服务“一带一路”建议研讨会暨“知恩报恩”教义阐释成果宣讲交流会在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开幕。

图为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合影。摄影:杨悦笙

本次大会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与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各省区的藏语系佛学院共同主办。

会议以“藏传佛教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深入推进“知恩•报恩”教义阐释成果转化。通过本次会议,与会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阐释佛教中国化的历史及其当代启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

据悉,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有四场大会发言和一场分组讨论, 49名嘉宾作主题发言。来自青海省委统战部、西藏自治区统战部以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及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语系佛学院的领导与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藏传佛教界高僧大德以及来自香港地区的嘉宾、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师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悦笙)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