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琼结县宗教领域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微论坛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28:46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8日,山南市琼结县宗教领域邀请自治区佛协副会长、山南市佛协会长达瓦次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微论坛活动。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罗布扎西主持。统战民宗、各乡镇统战委员、各寺管会干部及寺庙僧尼共103人参加了活动。

   达瓦次仁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讲内容,结合党和政府落实的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广大僧尼讲述了“四条标准”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美好局面,勤学苦修、精进学识、遵规守法,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微论坛,广大僧尼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达瓦次仁的教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罗布扎西强调:一是涉宗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活动精神,为扎实开展好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的“四项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广大僧尼要拥护党的领导,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规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僧尼;三是各寺管会要把开展教育活动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广大僧尼的宗教造诣、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