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贡萨寺管委会举办“双语”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9-16 20:07:40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扎实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活动成果深深扎根在寺庙,比如县贡萨寺管委会结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题的双语书法比赛。

活动中,僧人们参与热情极高, 执笔抒发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真挚情怀,认真进行书法写作。 近年来,为使广大僧尼在从事宗教活动之余加强汉语学习和汉语听、说、读、写能力,提高驻寺干部和僧尼的“双语”水平和实际交流能力。比如县通过发放“藏汉双语”教材、宣传材料等,并采取集中培训、日常学习、互帮互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寺庙开展“双语”学习活动。贡萨寺管委会此次举办双语书法比赛,是推进比如县僧尼双语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僧人们的高度认同,切实提高了寺庙僧人双语读写能力。 此次比赛,僧人们书写并呈现出双语书法作品18幅,作品个个字体精美、内容丰富。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个人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2名,参与奖10名,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奖金。

此次书法比赛,在进一步引导寺庙僧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政治上靠得住 宗教上有造诣 品德上能服众 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的同时, 也展现了比如县寺庙僧人爱国爱教、 潜心修行的风采。 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宗教领域不断推向深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