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开展全县宗教领域“五项”教育内容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12:18:56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切实落实比如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等“五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五项”教育实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比如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全县宗教领域“五项”教育阶段性知识测试。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要求统战部及管委会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测试活动,要把此次测试作为“五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切入点,认真开展测试活动。

此次测试活动由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直接负责,带领统战部办全员干部针对此次测试进行了安排:下发了《关于比如县宗教领域开展“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考试的通知》,就测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测试要求;提前发放“五项”教材,为僧尼及教职人员(以下统称为学员)学习提供了参考;同时要求各管委会积极组织学员参加测试活动,保证考场纪律,确保学员做到独立思考,独立完成。

此次考卷由统战部统一出题,从已下发到各寺庙的“五项”教材中抽取产生,并编制成藏文考卷,同时考虑部分学员不识字的情况采取以笔试、口试双模式的形式进行,规定限时封闭答题,全县在寺僧尼及教职人员参加测试。

自9月1日起,各宗教领域先后开展测试活动,测试现场,僧尼及教职人员认真思考,从容应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答。

据统计,此次参试优秀率(80分以上)达92%,一定程度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有效地引导了广大僧尼及教职人员增强学习“五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为促进“五项”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