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宗教领域“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02:13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那曲市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以干在先、走在前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紧盯重点不放,强化宣讲工作的主动性。 那曲市围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等宣讲重点,紧扣主题、把握主线,精心组织,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按照“主题不变、内容不省、步骤不减、要求不降”的要求,精心制定方案。11个县(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宗教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对涉宗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及时召开动员会、工作推进会以及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全面推进了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上讲台工作,站上寺庙讲台,带头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宣讲工作,让各级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亲身参与到教育培养涉宗干部、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等具体工作中,以更加重视对待、更好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通过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影响力。截至目前,培养涉宗领域骨干宣讲员250余人,开展宣讲活动2289场次,参学僧尼达8267人次,撰写心得体会7524份,悬挂宣传横幅603条,发放了7790册余藏汉双语学习资料,实现了全市270处宗教活动场所基本全覆盖。

紧盯经验和做法不放,强化实践推广。 那曲市积极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并在方式方法上创新、求突破,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栏、举办了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会、活动研讨会,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考试及测验,并主动与寺庙僧尼的辩经活动相结合、使寺庙僧众在潜心修行时,主动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宗教政策;与寺庙宗教活动相结合、在开展宗教活动的同时积极向寺庙僧众和信教群众宣讲“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与寺庙的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在全市寺庙开展了卫生大整治活动。同时,为做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7月10日,那曲市组织11县(区)涉宗领域干部和寺庙僧尼召开宣讲工作推进会,会上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美次仁对宣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3日那曲市在索县琼科寺举行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转段暨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11县(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寺管会代表、宗教界代表人士1000余人参加会议。并先后组织召开4次经验交流会,11个县(区)已分别组织召开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提高活动工作经验,丰富了活动载体。那曲市委统战部也将各县(区)、寺管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统计汇总,好的做法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推广经验交流,强化实践活动针对性。

紧盯成效不放,强化活动针对性。 那曲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在推进规定动作的同时,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措施巩固活动成效,积极推进宗教界代表人士领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诵读学习心得体会、教育实践活动图片展览、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入脑入心、入心入行,更使广大僧尼真心拥护、充分信任、由衷爱戴核心的思想更加牢固,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当前,那曲市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等教育实践活动正有序开展中,坚持做到了措施落实到位,经验总结到位,转段衔接到位,广大寺庙僧尼的核心意识更加坚定,能够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关怀、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真心拥护、充分信任、由衷爱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