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昂仁县创新宣讲方式方法 力争“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57:45来源: 日喀则市昂仁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市昂仁县积极响应号召,紧扣中心工作,抓紧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力争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开设僧尼双语学习班,把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活动内容和精髓要点作为教学重点,积极发挥驻寺干部主导作用,以课堂讲课、专题辅导形式把主要内容用双语滴灌讲透。对双语水平差、文化基础弱的僧尼进行上门单独讲,指定辅导人员手把手的教,适时开展交流测试、闭卷测试。截至目前,各驻寺机构平均开办15节课,交流测试1次。

二是积极发挥双联户作用,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与僧尼联保工作有机结合,以“三联制”模式,加强对寺管会僧尼成员的对口联系和专题培训,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采取僧尼成员向双联僧尼长专题讲、僧尼长向联保僧尼成员对口讲的方式,形成一对一、一对多的宣讲格局,达到了一节不拉、一人不落的宣讲要求。

三是结合宣传对象的思想实际、接受能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引导活佛、堪布、经师等教职人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提高僧尼参与度,以入情入理的教导,实现入脑入心的效果。截至目前,高僧大德单独宣讲5次、受教僧尼245人次。

四是建立完善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人士制度,组织全县县级干部带头积极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人士,开展走访调研、广交朋友和宣讲教育活动。目前,全县33名县级领导每人平均深入联系寺庙调研走访2次、解决实际困难1件、宣讲教育1次。

五是按照“边宣讲、边引导、边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了解寺庙困难,倾听僧尼心声,细心解疑释惑。近期昂仁县筹资8千元解决受强降雨的影响僧舍漏水渗水等实际困难,让广大寺庙僧尼在真心关怀和贴心服务中得到获得感、幸福感。

六是通过巡回检查等形式,排查活动进度慢、问题多、改进小、成效低的集体,采取宣讲教育与建章立制同时并举,整改提升与回炉补课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巡回检查2次、交叉检查1次、明察暗访6次、整改问题 5条。

七是在各驻寺机构间以相互交叉的形式,检查学习笔记和撰写体会情况,互评任务完成和工作推进情况,对比工作差距和活动成效,分享活动亮点和好的经验,了解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