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多举措宣讲“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25:4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连日来,昌都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各寺管会采取巡回宣讲、分批分层次宣讲和定期宣讲等方式,想方设法扩大教育覆盖面、提高僧尼参与度、推动活动纵深发展。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宣讲员分批、分层次深入寺庙民管会、活佛寝宫、经堂扎仓,开展宣讲活动。向寺庙活佛、民管会成员、寺庙僧尼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讲解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目标,要求寺庙僧尼特别是作为区、市两级宣讲员的僧尼,要带头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原原本本的学懂弄通宣讲提纲,用佛教经典的语言、高僧大德的教诲、清规戒律的约束,把“四句话”的核心要义阐释出来,把党和政府的要求传递下去,把寺庙僧尼的思想引导到位。

  昌都市卡若区统战民宗部门按照活动要求,及时成立宣讲团,先后深入面达片区、拉多片区等片区寺庙开展巡回宣讲,在拉多片区,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宣讲员和高僧大德宣讲员宣讲僧尼200余人,发放宣传图册200余份,书籍50余本;在面达片区,巡回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6场次,宣讲僧尼550余人。目前巡回宣讲活动还在全区53座寺庙持续开展。

  昌都市江达县采取宣讲总团“带头讲”,片区分团“深入讲”,各寺管会“实际讲”,高僧大德“亲身讲”等方式,深入宣讲“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截至目前,县宣讲团已累计深入3个乡镇6座寺庙开展了宣讲活动。

  昌都市察雅县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7月23日至7月24日,察雅县烟多寺管委会积极组织在家驻寺干部和寺庙堪布、格西、经师及民管会成员共40余人召开宣讲会,深入学习领会吴英杰书记在烟多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由寺管会干部和高僧大德宣讲员分别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宣讲。7月28日,察雅县向康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向20名格西、经师和287名学经班僧尼宣讲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昌都市洛隆、芒康、边坝等县积极按照“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要求,创新宣讲方式,持续开展宣讲工作,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