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深入开展宗教领域“四讲四爱” 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15:41:15来源: 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扎实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贯彻活动等宣讲工作,确保系列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谢通门县宗教领域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人员力量、突出教育引导。从7月9日至13日,分别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玛央金、县民宗局局长拉顿带队的两个巡回宣讲团,深入寺庙僧舍,开展了第一阶段系列活动巡回宣讲,宣讲活动覆盖20座寺庙,受教僧众达200余人,进一步实现了宗教领域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自觉化。

  活动中,干僧宣讲员分别围绕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刻骨的实例对系列活动的主要内涵、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内容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并深刻解读了宗教事务管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原则,坚定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没有法外之教、没有法外之人。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高僧大德,让僧尼成为宣讲一员,通过僧尼教育僧尼的方式,主要围绕“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两大内容展开宣讲,僧尼宣讲员每到一个巡讲点,通过深入浅出地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西藏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勉励广大僧尼传承和发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争当爱国守法的模范人、造诣精深的佛教徒、引领群众的行善者、护国利民的弘扬者。 

  通过此次宣讲广大僧尼纷纷表示:对宗教领域系列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决心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和谐稳定、生活幸福美满的大好局面。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