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开展宗教领域“四讲四爱”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6 18:15:23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僧尼更加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僧尼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那曲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办主动作为,组织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优秀驻寺干部赴各县(区)开展宣讲活动。

  为开展好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那曲市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方案》,明确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和工作要求。召开了宣讲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三个宣讲组。邀请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员为全体宣讲员作了专题辅导。

  宣讲组于6月21日至6月27日,利用7天的时间,分别深入色尼区嘎加寺、巴荣寺、那聂寺;聂荣县昌都寺、朗色寺;安多县乃母寺、唐卡寺、仲巴尼寺;班戈县沙漠寺、扎君寺、多佳寺、登卡寺;申扎县色布寺、夏尔寺、卡龙寺、塔玛乡片区;尼玛县玉彭寺、文部寺、当琼寺、门康扎西曲林寺;双湖县仁青曲林拉康、措扎日追共21座寺庙(片区),宣讲21场次,受教育僧尼达384人次。

  各宣讲组结合区、市《“四讲四爱”宣讲提纲》(2018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以新旧西藏对比、讲述身边的故事等用广大僧尼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确保了宣讲教育实践活动既“接天线”,把中央、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宣传讲解到位,又“接地气”,讲出感情,讲出效果,增强了僧尼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宣讲,广大僧尼切身感受党和政府对广大僧尼的关怀和恩情。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有了更深的认识。广大僧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修行和生活中,一是要以实际行动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多行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善举,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僧尼。二是将继续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积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与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做斗争。三是将继续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潜心修行,努力提高宗教造诣,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四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凝聚全市宗教领域爱国爱教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继续弘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争当爱国爱教的好僧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