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21座寺庙、2015名僧尼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58:4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10日,拉萨市隆重召开2018年上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21座和谐模范寺庙、2015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17个先进寺管会和61名优秀驻寺干部进行了隆重表彰,共兑现表彰资金426.1万元。

  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出席会议;拉萨市政府副市长贡扎曲旺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出席并主持会议;拉萨市属寺庙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阿努次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寺庙管委会和驻寺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按照区市九次党代会和区市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呈现出了“寺庙管理体制更加完善、干部驻寺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寺庙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僧尼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宗教和睦氛围更加浓厚”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阿努次仁要求,一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将其作为创建活动的根本遵循,作为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内在要求。二要把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心和履职重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把寺庙僧尼引导好。三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思想为引领,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服务,坚决抵御境外渗透,坚决抵制达赖集团的干扰破坏;坚持在“导”上下功夫,使寺庙僧尼在政治上、法律上、稳定上、团结上、阐释上、服务上与拉萨的各项目标相适应、相一致。四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思想为引领,继承藏传佛教优良传统。要以十世班禅等高僧大德为榜样,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争做爱国守法的先进僧尼;要从严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提升道德修养,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奢靡生活、摒弃陈规陋习,争做遵规守戒的先进僧尼;要加强学习宗教学识和科学知识,争做造诣精深的先进僧尼;要积极满足信教群众宗教需求,协助党委、政府教育引导好信教群众,争做服务社会的先进僧尼。五要始终树立驻寺干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宗教工作本领和能力,按照精准化和精细化的要求做好宗教工作、寺庙工作和僧尼工作。六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参与支持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扎寺僧人次仁、墨竹工卡县艾玛日寺僧人曲培、林周县夏寺管委会次仁巴珠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和谐模范寺庙、受表彰的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和受表彰的优秀驻寺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全市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代表、先进寺庙管理委员会(专职特派员)、优秀驻寺干部代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和柳梧新区、空港新区分管领导、统战民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驻寺干部共36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