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各大寺院僧人参加普法考试

作者: 周文元 曾嘉发布时间: 2018-03-23 12:49:56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作为一名僧人,守好戒律,也要守好法律。”21日,西藏拉萨的色拉寺僧人阿旺对记者说,守好法律可以帮助僧人守好戒律。

当天,拉萨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举行普法考试,400余名僧人参加,考核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西藏各大寺院的普法考试也于近期举行。

答完法律知识的考卷后,阿旺说,学好法律知识,不仅让他有望成为爱国守法的僧尼,还有助于他在修行中守好戒律。他举例说,“偷盗不仅触犯了法律,还破了沙弥戒,更违背了寺院的寺规。”

色拉寺管理委员会宣教处处长边巴次仁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些年,寺院每周都组织僧人学习法律知识,而组织考试还是首次。希望通过此次考核,可以提高僧人的法律意识,更好地弘扬藏传佛教文化。

据了解,西藏各大寺院僧人也于近期参加普法考试,以考促学的方式,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

近年来,西藏在举行普法活动的同时,还先后出台了藏传佛教《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藏传佛教寺庙定员僧尼吸收补充办法(暂行)》等,为建立藏传佛教事务长效管理机制提供制度保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