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委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举行迎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56:3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9日下午,昌都市委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举行迎新年座谈会。

  昌都市委书记阿布,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与全市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变化、共叙团结友谊,共同为新时代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昌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贡秋江村主持。

  昌都市领导齐应海、黎世江、尼玛多吉、扎西、杨建平、泽仁罗布出席。

  座谈会上,阿布、陈军等人为宗教界代表人士敬献哈达表达节日祝福,并向获得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寺庙代表授予流动红旗;3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了述职述责发言。

  阿布首先代表昌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他们长期以来为昌都发展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阿布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全市广大宗教界人士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积极配合支持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促进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起回顾了藏传佛教历史、阐述佛法教义后,阿布要求, 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铭记历史、饮水思源,继续弘扬“护国利民、知恩报恩、利乐有情”的教规教义,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新时代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多尽责、多出力、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争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的表率,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行动十分坚决。

  二要争当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表率,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追求文明、过好今生,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三要争当遵规守法严持戒律的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

  四要争当引导僧尼信教群众的表率,共同推动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阿布指出,昌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措施,把寺庙作为基本的社会组织,把广大僧尼当公民、亲人和朋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广大僧尼修行、生活条件,推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