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高级佛学院举办学习交流会不断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1-29 17:14:27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网站
打印
T+
T-

11月23日下午,高级佛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近一个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作交流。由各党小组推荐的9名同志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党组成员作了点评。

大家认为,十九大回顾成就,擘画未来,激发了中国人走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有同志说,在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共出现36次。在十九大报告中如此高频次、体系化地出现,正是基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这样的政治底气来自于五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来自于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有同志说,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了我们对初心、对使命的理解,强化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使我们更加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期待。

大家谈到,十九大既立足国内,又放眼全球,彰显了心系人类进步发展的责任担当。有同志说,共产党人从来不只为一国人民谋福祉,而追求的是全人类的解放和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发展的同时,也在扩大了中国发展的辐射范围,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从中获益提供契机。有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提出,正式向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人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大家认为,十九大谋篇发展,指导实践,提供了做好今后具体工作的重要遵循。有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四次提到宗教工作。作为藏传佛教最高学府、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主渠道、反分裂斗争的重要阵地,在高级佛学院工作就必须将党对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学深悟透,融合进去。有同志谈到,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中讲求“报四恩”。对于高级佛学院的教职员工,不管是不是党员,都应当铭记报党恩,在学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学院的全面建设发展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今后,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立足自身岗位,为高级佛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学习体会交流会这种形式,为大家提供了共同分享、相互交流提高的机会,搭建了党小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的桥梁,形成机制,有利于促进学习。

党支部书记王长鱼表示,这些体会反映了党支部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反映出同志们学习认真、理解到位、联系实际、收获明显等特点。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尤权部长“三个务必”要求,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务必领会精神实质,务必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深学原文、多读原著、参悟原理,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岗位工作上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