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十一世班禅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 下了这样的决心

作者: 宋家丽发布时间: 2017-10-23 15:33:24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正在北京召开。据悉,除大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外,中央决定,邀请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外人士列席大会。其中,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作为来宾之一,列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能够列席盛会,十一世班禅说,“感到很光荣”,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后,他感受颇多,同时还下了大决心。

十一世班禅有哪些感受?他是这样说的:通过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中华民族发展崛起、繁荣复兴的历史征程方向和步骤,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笃定信心,凝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图为班禅列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央视截图

十一世班禅下了什么决心?从有关报道中,可归纳为三个方面:

第一,严格要求自己。 十一世班禅说,作为宗教界人士,看到我们国家能够繁荣富强,我们会付出更多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身建设,服务国家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发挥宗教界应有的作用。

第二,付出一切努力。 作为藏传佛教年轻一代活佛,十一世班禅表示,将高举爱党爱国爱民爱教的旗帜,努力团结和引导广大藏传佛教界和信教群众,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大好局势,为广大信教群众做好信仰服务,为各族群众努力做出自身的贡献。他还强调,“我自己也会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国家和民族,为西藏的长治久安,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付出一切的努力。”

第三,担当起历史使命。 十一世班禅说,大会召开期间,他还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十九大的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积累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不辜负广大藏传佛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殷切期待,决心当好历世班禅额尔德尼继承人,担当起历史使命,爱国爱教,护国利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