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抵藏 考察调研并开展佛事活动

作者: 丹增平措发布时间: 2017-08-02 10:42: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7月25日下午乘火车抵达拉萨。在拉萨火车站和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班禅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洛桑江村、丁业现、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房灵敏、张晓华、甲热·洛桑丹增、格桑次仁、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等自治区领导前往拉萨火车站或在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迎接,向班禅敬献哈达,握手致礼,表达热烈的欢迎。

7月25日下午7时许,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大院内法号长鸣、桑烟袅袅、佛乐声声,现场一派热烈、庄重、喜庆的氛围。当班禅一行进入大院时,高僧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礼仪迎接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到来。

7月26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一行。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曾万明、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多托、甲热·洛桑丹增、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会见。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向班禅一行进藏开展考察和佛事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班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导,刻苦学习、努力修行,佛学造诣更加精深,政治更加成熟,文化素养更加进步,影响力更加提升,展现出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良好风范。特别是去年班禅在藏圆满举行首次时轮金刚灌顶法会,充分展现了班禅日益精进的佛学造诣和藏传佛教高僧大德风范,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的虔诚信仰。

洛桑江村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立体交通全面形成,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民族文化发扬光大,免费教育提标扩面,精准扶贫取得突破,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全区上下正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洛桑江村强调,去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要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洛桑江村希望班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十世班禅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为己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成为爱党爱国爱教的一面旗帜。希望班禅关注社会、关爱信众,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国家昌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祝愿成为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一个典范。希望班禅勤奋学习、潜心修行,深研经论、精进学识,慈悲为怀、利乐众生,不断提高佛教学识和道德修养,祝愿成为造诣精深、学识渊博、造福信众的一代佛学大师。最后,洛桑江村祝班禅在家乡考察调研和各项佛事活动圆满成功,扎西德勒!

班禅对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对自己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他说,非常高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又一次回到家乡,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西藏各族各界团结和睦、各民族和谐共荣、宗教和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对西藏不断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行而感到由衷欣慰。

班禅说,作为宗教界人士,多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以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自己先后深入全国23个省市进行参观考察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藏传佛教界和对自己本人成长进步的深切关心和高度重视。他表示,自己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殷切期望,铭记区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期待。将珍惜和把握好进藏开展考察调研和佛事活动的机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努力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班禅额尔德尼继承者,广泛接触信教群众和藏传佛教界人士,团结引导藏传佛教界信教群众,发扬爱党爱国爱教爱民精神。同时,积极配合好区党委、政府的工作,为下一步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班禅对西藏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祝愿在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西藏能够一如既往地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使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最后,他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扎西德勒!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