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作者: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17-04-25 09:40:2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长期以来,林芝市墨脱县始终把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不懈地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探索并建立健全维护民族团结的有效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工作。

  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墨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参加培训班等形式,促进了党员素质的提高,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在加强民族团结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摆架子,在工作中做到“四坚持”,坚持执行政务、财务两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凡事以群众是否赞同和拥护为原则;坚持开展党员责任区,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始终把抓民族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工作。

  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重视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素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熟悉有关法律,掌握民族工作的相关知识。

  深化民族团结教育

  墨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认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民族团结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该局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和方法,使民族团结教育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建立和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形成了责任明确化、工作具体化,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局面。

  墨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爱护民族团结,珍惜民族团结,常想民族团结局面、常说团结话、常做团结事,积极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认真排查信教群众、普通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并及时进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大力实施民心工程

  墨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始终在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自治区民宗委、市民宗局的关心帮助下,近几年来,该局争取到“兴边富民”项目共73个,涉及资金3527万元。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切实增加了该县农牧民群众收入,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在平时的工作中,墨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始终把维护和实现宗教领域佛事活动顺利开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宗教事业的发展,完善民族宗教保障体系,满足了僧尼和信教群众的需求。

  该局把民族团结教育与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从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和难点、热点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谋,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局始终坚持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认真收集第一手资料。通过总结和回顾,该局民族团结工作做到了“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能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宣传活动落实到位,以“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使群众参与面不断扩大。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