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10名学经僧人获格西拉让巴学位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44:0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日上午,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在大昭寺举行2017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颁证活动。来自拉萨色拉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等寺庙的10名考僧参加了立宗答辩活动。

西藏自治区领导旦科、格桑次仁、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活动。

活动由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考评委员会负责,通过考评委员会严格考评,来自哲蚌寺的考僧坚才朗珍以优异的成绩取得2017年度格西拉让巴第一名,色拉寺的土登曲增取得格西拉让巴第二名,扎什伦布寺的洛桑坚才取得格西拉让巴第三名,八宿寺的强巴阿旺取得格西拉让巴第四名,强堆寺的益西顿珠、热登寺的旦增普桑、热堆寺的群培塔青、甘丹寺的洛桑坚才、英懂寺的加央土登、琼科寺的阿旺云旦分别获得第五至十名。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介绍,2017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夏季考试于2016年8月12日至18日在甘丹寺圆满完成。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表示,立宗活动各项工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宗教办等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具体组织实施。考评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弘扬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调动学经僧人的学习积极性,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